Ocean20090703125526587.jpgb34684615f924b6ceaf8f84a.jpg 

 

浪一层又一层地赶来,碰撞着卧在海面的礁石,溅起了水花又落了下来;冲湿了我的脚丫,还顽皮地带走了我留在沙滩上的印记,作为它永久的珍藏。看着大海时时奔来,好象永远不知疲倦;听着大海刻刻喧腾,似乎永远都那么快乐。立在海边,海潮在拥抱着我,和我一同嬉戏,与我一样那么开朗,活泼。 久久站在大海面前,好象一切都 静止了,云不再飘,心不再动,只是顿时觉得我们是如此渺小。凝视着这无垠的海,我的心也开阔了不少,觉得自己能包容一切。有句伟大的名言:比海洋更广阔的是蓝天;比蓝天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。从城市挣脱出来,望着那奔腾的大海,你不由得想张开双臂,迎上去呐喊,扑上去拥抱。这时候,就会觉得胸襟豁然开朗,大有包容整个世界的宽广。 我终于见到大海了!在看见大海的一顺间,我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!不过我在此同时,我看到地平线那儿,水天相接,分不清海和天。就在这时,我对海的那边的好奇心远远的超过了海这边的好奇心——海的那边又是什么呢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,海就像一位身着蓝纱裙的美丽姑娘,海风吹着浪花的声音,就是她的迎客曲。看那海边的金色沙滩,在朝阳的照耀下,仿佛每一粒细纱都闪着光。沙滩上面,有许许多多大海送来的礼物:小巧玲珑的贝壳,背着小房子的寄居蟹,长满硬刺的海刺猬,像小口袋似的水母……撒满海滩。这都是退潮时掉队的,等海水一涨,它们还要回到大海的怀抱。像那无边的大海望去,还蒙着厚厚一层雾,隐隐约约有一些捕鱼的船只在水中雾中移动,时隐时现。海风阵阵的吹来,浪被撞击在礁石上,溅起了洁白的水花,它涌到岸边,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。海浪一层一层从远处轻盈地荡来,给沙滩勾勒出一道白色的“裙边”,像给浩瀚的大海镶上了闪闪发光的银框,使大海更加迷人。太阳升高了,海上的雾渐渐散去,露出了大海的本来面目。当傍晚涨潮的时候,大海却变成了另一副模样。它变得像一个无边的战场。海风吹着尖利的号角声,海浪似乎是千百乘铁骑,向海岸猛烈地进攻着,发出隆隆的怒吼声。岸上百斤重的大石,给它轻轻一拂,就淹没到海底去了…… 这就是美丽而神秘的大海,我爱它,因为它是生命的摇篮,是诡秘的魔术师,是无尽的遐想…… 大海是那样的辽阔,一眼望不到边际;大海是那样的宽阔,拥抱了那么多的游人。我张开双臂,扑向了美丽蔚蓝的大海,顿时觉得心胸开阔。大海啊,你平静如镜,你又汹涌澎湃。那湛蓝的海面上随着微波泛起点点银光。我久久地站在海边,听着大海的声音,它在为我喧腾。这一切是那样的甜美。这时,我轻轻张开双臂,去拥抱大海。突然,我发现,在这甜美之中还蕴涵着几分苦涩。噢,原来是盐,那一粒粒的盐啊,是大海的结晶。 走进大海 海,奥妙而广阔,神秘而无常,在浅浅的蔚蓝后面,潜藏着一些耐人寻味的东西,吸引着我走近她。 大海最显著的特征是广阔。独立于海边礁石,决眦远眺。目力所及之处依然海天一色,没有丝毫界线。每到昼夜之交,便看到万般星辰升起颓落,她的腹中孕着日月星汉啊!普天之下,惟有头顶的苍穹可与之媲美。而她为何广阔?走近她,究其根本,乃是江河汇于海,湖川聚于海,“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”她的广阔,就是因为她对世间万物一视同仁,无所避嫌,包容一切,是因为她那博大的胸襟啊! 常常见到的大海是平静的。波光粼粼,烟气浩渺,晴空万里,沉鳞竞跃。偶有微风掠过,激起小小浪花。无论阴晴,她总以平静示人。她那平静令我神往,于是我走近她。哦!是她的心,使她不为外因所动,不为杂然所扰,无论如何,泰然处之。是她有一颗安静的心! 但她不总是这样,否则高尔基的《海燕》从何而来?看吧!雷声隆隆,黑云压境,一道闪电蓦地当头劈下,撕裂长空,惊起鸭声阵阵。这是独裁者的恫吓和镇压!但是大海从不屈服!翻腾的海洋积聚着力量,撞击着礁石,发出沉闷的低吼。伴随着吼声,是越掀越高的波浪!突然,一个浪头迎着骇人的闪电直刺而去。电光石火间,扯碎了乌云!乌云感到畏惧。它终于退去了,而一切重归寂静。她无穷的力量令我折服,终于我走近她。哦!是她那大无畏的勇气,是她那激昂的斗志,在释放生命的活力! 走近大海,我领悟到她的博大伟岸,她的心如止水,她的顽强不屈。她深处的力量和品质,乃是人生的真谛。 走近大海,感悟人生! 无论是喜怒哀乐,大海也不会因你而动容:你喜,难道大海就会潮涨了吗?你怒,大海就会随着你的咆哮而咆哮了?你哀,别告诉我大海就会不再有浪拍岸,你乐,别指望大海就会多送你几朵浪花……只有面向大海,你才会明白,无论你怎么叫喊,大海答复你的,永远是一个接一个的浪…… 难道你还没有发觉吗?无论你多么的显赫,又或者是多么的潦倒,到了海边,一样要臣服于的脚下,这跟生命是多么的相似啊:一切终究归于平淡,无论是功高盖世的大将军,还是默默无闻的小平民,一切的一切,都会归于平淡. 然而在这海上,又有多少不平淡的事发生呢?郑和七下西洋,开创了世界先河,接踵而来的海上争霸,让世界上不同的地方文化产生了激情,得到了融合,再后来,二战让大海成为了正义与邪恶较量的角斗场,又后来,百慕达等地区又把众的眼光投向了更远的外层空间文明…… 即使是古时候,文人骚客的叹息又何尝缺乏呢?孔子早在二千多年前面对流入大海的江水,就发出了"逝者如斯夫"的千古叹息,苏轼凭吊赤壁时也留下了"乱石穿云,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"的千古绝句,而他也因此成为了豪放派的领军,文天祥在"过零仃洋"中流露出的视死如归更是让我们为之动容,冰心更是以大海来表现生命的真谛…… ,! 我喜欢大海,因为它可以洗涤我的灵魂,净化我的思想,使我得以升华与重生,潮涨潮退,不就是代表了人生的高低起伏吗?日出日落,正正提示了生命终究会归于平静…… 教会了我沉稳,平静,内敛,激情,血性,生命的,平淡永恒…… 我喜欢,看…… 我慢慢地走向你,一阶一阶地走下去,沙滩上有海的波纹,是海留下的痕迹,他潮长潮落,一再地循环,终于留下了自己的影子,虽然不是他那一面的气势磅礴,也是他的温柔,细波荡漾的时候。 雪花已经躲到我的头发里了,她偷偷地窥探大海的动静,她的同胞落入海中没有一点痕迹,她被海的壮伟吓到了。她缩回自己的头。 我不敢伸腿进入你的领地,因为怕被你吞噬,怕你把我冻坏,我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。 大海,胸怀广阔,能否包容我的错?曾经所有的错只是我的无奈;踩着软软的沙滩,放开各自的手,一笑而过的潇洒,只是换来见到大海的那一片失落吗?失落的海洋呀,在心中真可以根深蒂固 吗? 闭上眼睛,任咸咸的泪珠滑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